杨恒均表示由于生病和手机没电造成被人误会失踪


2011.04.02 16:48 ET

据香港明报星期六报道,一度被指在广州失踪的澳大利亚籍华人作家杨恒均对媒体表示,他由于生病和手机没电造成被人误会失踪。杨恒均对于他在中澳之间引起麻烦表示歉意,但他不会就这起事件发表进一步的评论,也不会再就此接受采访。明报的报道说,此前,日本共同社引述杨恒均的博士导师、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的话称,杨恒均据称被中国秘密警察软禁在一家医院内。冯崇义表示,他听说警察是在杨恒均愿意自称“生病”后才获得释放。澳大利亚外交部发言人星期四表示,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官员曾与杨恒均见面,杨恒均证实他没有健康或安全方面的问题,也没有被中国当局扣押。杨恒均离开广州前在推特上留言说,为了不辜负关心他的网友,只有更努力工作。但他可能要辜负全世界的媒体了。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