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生就業形勢嚴峻 教育部:將推政策性崗位

2021.05.13 10:52 ET

中國教育部週四表示,2021屆高校畢業生規模達909萬人,同比增加35萬,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任務依然艱鉅。

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司長王輝當天在新聞通氣會上說,國家公務員局已將考錄時間提前了兩個月左右,將於七月基本完成;多個部門機關還分別啓動了“特崗計劃”、“三支一扶”、“西部計劃”等國家基層就業項目;教育部還配合國防動員部啓動“一年兩徵”的徵兵改革,而第二次徵兵報名已於上個月開始。此外,當局還在通過國企招聘、大學擴招等措施緩解就業問題。

近年來,中國高校畢業生人數快速上漲,官方預測明年將突破一千萬。中國教育在線總編陳志文一年前就發文說,大學生就業已迎來最艱難的時刻,中國經濟逐漸放緩、中小企業稅負過重、高學歷人數不斷增加等原因讓大學生就業難上加難。
(責編:家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