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对美500亿美元征税公告 新华社:回击!


2018.06.16 08:32 ET

中国官方新华社6月16日,发布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对原产于美国的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这是美国政府周五公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商品清单后,中方采取的迅速反制举动。公告称,美方措施违反世贸组织规则,有悖于双方经贸磋商已达成的共识,严重侵犯中方权益,损害中国国家和人民利益;并决定,对原产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对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对其余商品加征关税的实施时间另行公告。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宣布对华关税政策时曾警告说,如果中国采取报复措施,例如对美国货物、服务或者农产品加收新关税;提高非关税壁垒;或对美国出口商或在中国经营的美国公司采取惩罚行动,美国将谋求额外的关税。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