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駐港官員被迫撤離 港臺關係降至冰點

2021.06.20 11:37 ET
臺駐港官員被迫撤離 港臺關係降至冰點 臺灣駐香港辦公室7名人員今天因未獲簽證而被迫返臺。
陸委會臉書

據中央社週日消息,臺灣駐香港辦公室7名人員今天因未獲簽證而被迫返臺。至此,臺灣僅剩一名駐港官員維持辦事處運作。

消息稱,目前,臺灣駐港辦事處僅存的8名派駐人員中,有7人因簽證到期,被港府發函要求不籤“一中承諾書”就得在21日前離境,但因明天無國籍航空返臺航班,7名人員只好今天就返臺。

目前臺灣駐港辦事處只剩7月底工作簽證纔到期的經濟部駐港代表倪伯嘉。

中國大陸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週日表示,臺港交往要在“一中原則”基礎進行,並表示支持港府“遏阻臺獨和反制民進黨當局插手香港事務的正當行爲”。

臺灣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20日透過臉書貼文表示,中共想用逼臺灣撤回駐館的方式,來孤立香港人;他呼籲民衆,支持前線人員、支持政府持續協助港人、支持香港人民、堅定和國際民主盟友站在一起對抗中國的威權侵略。

(責編:安克)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