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民公投第三天逾66万人投票 吁中央倾听真普选民意呼声


2014.06.22 12:05 ET

香港和平“占中”全民投票星期天近入第三天,已有超过66万名港人投票。

港人争取特首普选丶和平占领中环投票活动原订星期天结束,但由于电子投票系统日前遭黑客攻击,组织者决定延长投票时间至6月29日。星期天,在全港15个实体投票站已有超过66万名港人投票。有市民表示,港人要“真普选”,不要“假普选”,希望中央能够正视香港的民意。还有市民表示,北京当局的“一国两制”白皮书刚好在公投前一周发表,其中信息强硬,说香港的一国两制,一国是主体,而这并不是大部分港人的认识。此外网络黑客日前还攻击了香港全民投票电子系统。这些都港人感到危机、增强其投票意愿,导致此次公投的高投票率。虽然北京当局及中联办称香港公投非法无效,但有香港立法会议员表示,公投是民意的汇集;香港几百万人口已有60几万人投了票要求真普选,任何执政者都应该尊重和聆听这一强大的声音。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