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研究院AI用於黨建 評判黨員政治忠誠?

2022.07.03 11:03 ET
安徽研究院AI用於黨建  評判黨員政治忠誠? 合肥國家科學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於週五在官方微信公衆號,發佈了題爲《人工智能助力黨建!安徽這家單位研發了這套設備!》的文章和視頻。
視頻截圖


中國安徽一家人工智能研究院稱,他們成功將人工智能(AI)結合黨建,藉此探測中共黨員的生物特徵,以判斷他們接受思想政治教育時是否專注等。

綜合香港《明報》、網媒“香港01”等報道,合肥國家科學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於週五在官方微信公衆號,發佈了題爲《人工智能助力黨建!安徽這家單位研發了這套設備!》的文章和視頻。

《明報》引述視頻指出,這臺設備可利用人工智能技術抽取中共黨員的生物特徵,包括面部視覺表觀特徵、腦電特徵、皮電特徵等,將之協同融合後,實現對中共黨員接受思政教育時專注度、認可度、掌握度的判斷,從而瞭解黨員接受思政教育的程度和效果。

資料顯示,合肥國家科學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屬安徽省事業單位,由中國科學院和安徽當局參照國家實驗室體制設立,位於合肥的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是這家機構的依託和管理單位。

(責編:安克)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