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回忆泳池冲突:被不允许戴的脚蹼踢到了


2015.08.11 12:01 ET

中国游泳选手孙杨在喀山游泳世锦赛1500米自由泳决赛退赛,并传出此前曾与巴西女选手在热身池发生冲突。继有媒体报道该名巴西女选手已经没有世锦赛的比赛项目而孙杨是准备晚上的决赛后,新华网8月10日再曝细节。据孙杨本人回忆,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9日上午,孙杨来到泳池进行训练,准备参加晚上即将举行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由于连日比赛,孙杨感到身体很不舒服,他下水后遇到了戴脚蹼的巴西运动员奥利维拉,被脚蹼踢到了。正常情况下,泳池训练不允许戴脚蹼,尤其是在已经拥挤不堪的喀山世锦赛热身池。被打到了的孙杨忍不住抓住巴西女运动员的脚蹼,让她停下来,试图告诉她不要戴脚蹼。可能在语言交流中产生误会,脾气火爆的巴西姑娘生气地用脚蹼又扫了一下孙杨。孙杨也生气了,又试图沟通,结果被继续误会,两人在水中比划了起来,孙杨让对方摘掉脚蹼。据说,当时岸上的巴西其他选手也加入了声援队友的行列中。孙杨事后表示,这是一件小事情,泳池中经常发生。中国游泳队科研组组长陆一帆表示,孙杨退赛是晚上的事情,原因是赛前身体不适,和上午在泳池中的事情没有关系。

(责编:马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