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吾爾法庭” 針對種族滅絕罪行第二次開庭 年底宣判

2021.09.11 09:31 ET
“維吾爾法庭” 針對種族滅絕罪行第二次開庭 年底宣判 “維吾爾法庭”在英國倫敦舉行第二次開庭聽證。
美聯社圖片

9月10日至9月13日,“維吾爾法庭”在英國倫敦舉行第二次開庭聽證,以收集中共當局迫害新疆維吾爾穆斯林的證據。

“維吾爾法庭”仲裁庭副主席尼克·韋奇向美國之音表示,週五開始的聽證由著名律師、國際刑法專家傑弗裏·尼斯爵士帶領,法庭的九名陪審員由學者、醫療和商業從業人員、外交官和律師組成,以及一個由六名成員組成的全律師顧問團隊協助仲裁庭收集和提交證據。他們來自英國,法國,德國,伊朗以及馬耳他等國。

根據聯合國和國際性人權組織統計,約至少有100萬新疆維吾爾、哈薩克等突厥裔穆斯林遭到中國政府的強制集中關押。當局以反恐、政治再教育或職業培訓等名義實施針對特定少數民族的任意拘押、強迫勞動甚至絕育迫害,此舉引發國際社會有關中國當局實施宗族滅絕和危害人類罪行的譴責。

“維吾爾法庭”在今年6月首次舉行的聽證中,共聽取了 38 名證人的證詞。尼克·韋奇表示,法庭繼續尋求相關種族滅絕、危害人類等罪行的事實和法律依據,最終判決將在今年年底前發佈。

編輯: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