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证实加入美B-52东海训练 制衡中国?


2018.09.29 10:03 ET

日本近日与美军B-52轰炸机进行联合训练的消息,首次得到官方证实。日本航空自卫队9月28日宣布,一架美军B-52战略轰炸机本周四与16架日本战机在东海和日本海上空,展开联合训练。训练中,日本冲绳那霸基地、福冈筑城基地、石川小松基地、北海道千岁基地等,各派出了F-15型战机依次加入。日本共同社的报道说,美军B-52轰炸机据信是从美属关岛飞越南中国海上空后,抵达日本,意在制衡中国。这也是日本首次证实,日方战机在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所在东海上空,与美军B-52战略轰炸机进行训练。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当天表示,强化美日军事合作,意在凸显日本维护地区稳定的决心和强大能力。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则谴责美军飞跃南海争议岛礁为“挑衅行为”,并宣称,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予以“有力处置”。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