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外國記者會譴責對報道抗議記者施暴


2019.09.30 12:05 ET

香港外國記者會9月30日發表聲明,譴責上週六、週日兩天,針對採訪報道香港抗議活動的新聞記者人員實施暴力。聲明指出,多份目擊報告和社交媒體公開的視頻、圖片等顯示,一名印度尼西亞記者遭警方射擊臉部受傷事件。圖像顯示該記者向警方清晰出示自己身份後,仍遭警察僅在幾米之外射擊。其他事件還包括:記者遭催淚彈和橡膠子彈擊中;警察對有明顯身份標記的記者使用胡椒噴霧;新聞團隊遭警方使用含有顏料和刺激性液體的水炮車襲擊;記者遭警察言語威脅;警方使用強光干擾記者採訪;警方尤其在實施拘捕示威者過程中,遮擋記者攝像鏡頭等。聲明強調,香港外國記者會持續敦促當局,立即就暴力對待新聞記者事件進行獨立和透明的調查。

香港記者協會也在另一份聲明中,就上述新聞記者的遭遇表達高度關切,警方的義務本應是協助新聞採訪,記協將對事件進行調查,並保留採取進一步行動的權利,保護新聞工作者免受暴力傷害。

責編: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