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官员:人民爱戴习近平是发乎“衷心”非个人崇拜


2017.11.07 10:50 ET

中共党校官员谢春涛表示,中国百姓对习的爱戴是“自然”的和出自“衷心”的,与个人崇拜毫无关系;中国不会重演毛泽东式的个人崇拜,但应突出习近平的角色。

本周一,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共中央党校教务部主任谢春涛就有人担忧中国出现一股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风潮表示,目前全国上下展现的对习近平的爱戴与个人崇拜有别,人民都是发乎自然和衷心的。谢春涛说:“中国共产党过去曾经出现过个人崇拜,早已吸取了教训,我相信不会重蹈覆辙”。谢春涛还说,早在十九大前,就有人就把习近平同毛、邓相比;习近平对共产党、中国乃至中华民族过去五年起了非常大作用。十九大报告使用了“历史性变革”等历次党代会未出现过的论述,就反映党对习近平的高度评价。谢春涛强调应该突出习近平的角色,并说他是一个强大的领导者,如果得不到人民信任、没有强大的能力,他难以做好任何事情。(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