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批王全璋庭审:一场“残忍的闹剧”


2018.12.26 18:15 ET

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26日发文,批评中国政府对“709”案维权律师王全璋的庭审是一场“残忍的闹剧”,并敦促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王全璋。

该组织中国研究员卢利安指出,针对王全璋的庭审“虚假,因为王全璋只是和平地捍卫人权”。

卢利安还说,王全璋消失近3年。在缺乏法律保障的情况下,王全璋极有可能遭受酷刑和虐待。而他的妻子李文足也不断受到监控和骚扰。

另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事处星期三表示,王全璋案的处理方式存在严重人权问题,因此呼吁北京官方“履行人权义务,确保王全璋的程序权利得到尊重”。

香港支联会等多个团体26日举行游行抗议,要求中国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王全璋,停止针对李文足及其儿子的任何形式的打压,并就侵害人权行为向王全璋及“709案”涉案人士提供赔偿。

(责编:韩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