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恒均事件持续发酵 无国界记者吁立即释放


2019.01.25 11:15 ET
Dw11UdbWwAAst5A.jpg 澳大利亚籍华裔作家杨恒均。(图源:杨恆均twitter)

国际非政府组织“无国界记者”星期五发声明,批评中国政府对澳大利亚籍华裔作家杨恒均进行无理由拘捕,并敦促中国当局立即释放杨恒均。

该组织亚洲总监艾玮昂 (Cedric Alviani)强调,杨恒均“评论中国社会和政治并不构成犯罪”,北京当局对杨恒均的拘押是“毫无理由以及滥用权力的”。

声明还提到两位同样遭中国政府拘押的西方国家公民——著名纪实摄影师卢广和瑞典籍华裔书商桂敏海。“无国界记者”呼吁“国际社会向北京政府施压,要求立即释放杨恒均和其他被羁押的记者和博主”,据“无国界记者”去年发布的报告,中国继续成为全世界关押记者最多的国家。有60名专业和非专业记者遭到监禁。
(责编:韩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