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將至 上海維權人士顧國平遭警方帶走下落不明

2021.02.23 08:32 ET


據中國民間權益組織“民生觀察”2月23日發佈的消息,中國人大、政協兩會召開前夕,當局提升維穩力度。上海維權人士顧國平日前突然被警方帶走,目前下落不明。

據報道,上海維權人士顧國平上週成功脫逃守在家樓下的社區人員監控後抵達北京,但由於糖尿病發作不得不趕回上海。當地轄區警察上週五,要求將顧國平帶往“度假村”軟禁一個月。顧國平夫婦與警察理論,要警察對糖尿病發作的後果負責,警察當時暫時撤離。

但2月20日當天,顧國平突然在住家附近被帶上一輛警車。顧國平被帶走前表示:“有四、五個警察和兩個保安,刑拘的單子已經開出,兩部手機也都被沒收。他譴責當局抓人不需要理由。據悉,顧國平當時正被帶往去派出所的路上,但隨後電話就再也沒人接聽。

“民生觀察”指出,顧國平患有嚴重的糖尿病,半個月前纔剛出院,之前被警方打折的三根肋骨還在作痛。而此次當局對顧國平帶病關押,其遭刑拘的理由、時長及具體地點等詳細信息目前不得而知。


編輯: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