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媒记者张经义称来自台湾 特朗普推文要其离开白宫


2020.04.18 11:53 ET
4.jpg 张经义在白宫记者会上提问。(视频截图)

来自台湾、但任职上海东方卫视的白宫记者张经义,现在被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说,要他离开白宫,并影射东方卫视帮助北京大外宣。

综合国际媒体星期六(4月18日)消息,张经义日前在白宫记者会上对特朗普总统提问,特朗普一度问他:“你来自哪里?“张经义回答:“我来自台湾。”不过随后张经义被踢爆,虽然他是台湾人,但他现在任职中国东方卫视驻美记者,而中国东方卫视又与中国官方有关连,外界批评他说谎。

特朗普总统的支持者柯克(Charlie Kirk)先发了一段推特文,直问:“为何中共特务还可以持续进入白宫记者室?这位‘记者’对总统说谎了,他说他来自台湾,实际上是上海媒体集团,是中共的宣传臂膀。”

随后特朗普转发了柯克的推文,并要张经义离开白宫记者室。

据悉,在上海东方卫视评论美国时政的张经义,是台湾政治大学双学士,留美后,在31岁时成为白宫记者。有消息说,台湾陆委会称要对张经义进行调查。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