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就中方徵收葡萄酒反傾銷稅 正式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

2021.06.21 08:37 ET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佩恩證實,針對中國進口澳大利亞葡萄酒徵收高額反傾銷稅的問題,澳大利亞政府已於上週六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申訴。

佩恩週日通過澳大利亞廣播公司電視節目採訪表示,中國對澳大利亞葡萄酒徵收超過200%的關稅,導致澳洲葡萄酒對中國市場的出口消失殆盡。澳大利亞政府認爲,這不符合中國在世貿組織的義務,而提出相關申訴應有助於雙邊談判。

路透社的報道指出,這是澳大利亞政府在六個月內,第二次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澳大利亞於去年12月啓動正式上訴程序,尋求世貿組織審查中國對進口澳洲大麥徵收高額關稅的決定。

據悉,澳大利亞自2018年禁止華爲參與新建5G寬帶網絡,並於去年疫情大流行期間,公開呼籲針對新冠病毒起源進行獨立國際調查,而遭到中方強烈報復。截至目前,澳洲對華出口的煤炭、大麥、葡萄酒、海鮮、糖、木材、肉類等受到全面限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更在去年11月30日,通過推特轉發虛假圖片,譏諷澳大利亞軍人在阿富汗濫殺平民,此舉激起澳大利亞公衆輿論的強烈不滿,導致兩國關係陷入低谷。

澳大利亞外長佩恩在週日的電視節目中,也被問及國際社會最近有關致力於新冠病毒溯源的問題。佩恩表示,澳大利亞非常堅定地與夥伴合作,以確保相關調查能夠獲得包括在中國境內所需要的證據。


編輯: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