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說“集體免疫”後果不堪設想 網友反嗆

2022.06.29 11:44 ET
習近平說“集體免疫”後果不堪設想 網友反嗆 資料圖片:戴着口罩的人們走過大屏幕,顯示習近平在北京講話。
美聯社圖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二(6月28日)在訪問武漢時強調,中國人口基數大,如果搞“集體免疫”、“躺平”之類的防控政策,後果不堪設想。

他還說,動態清零政策是國情出發確定的,寧可暫時影響一點經濟發展,也不能讓人民羣衆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受到傷害。有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有能力也有實力實行動態清零政策,直至取得最後勝利。

與此同時,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主任馬曉偉同一天在與美國新任駐華大使伯恩斯會面時強調,中國將繼續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科學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習近平等中國官員的這些說法和態度在網民中引起強烈反彈。在推特上,有網友揶揄說,你跟他講道理,他跟你談國情。還有人比照習近平的邏輯反諷說,我國人口基數大,每年因爲食物中毒、喫飯噎死的人雖然比例很低,但是總數也很大。爲了保證人民羣衆的生命健康安全,應該禁止喫飯。更有人直接批駁說,毀滅經濟,萬業蕭條,民生凋零,不給民衆恢復正常生活的希望,2022年的動態清零比病毒惡毒很多倍。

(責編:王允)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