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会见吴淦被拒 将向公安提起复议


2015.06.30 11:19 ET

福州市永泰县公安局星期二以“吴淦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属于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会见有碍侦查或者可能泄露国家秘密为由”,拒绝燕薪律师会见吴淦。据海外的博讯新闻网披露,燕薪表示,6月29日上午10时,他本人赴永泰县公安局通过“屠夫”吴淦案的办案警察向侦查机关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提交了全套会见手续,要求会见吴淦。6月30日上午,办案警察向他送达了《不准予会见犯罪嫌疑人决定书》,以吴淦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属于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会见有碍侦查或者可能泄露国家秘密为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三十七条第三款之规定,决定不准予申请人会见犯罪嫌疑人吴淦。燕薪表示,他不认为吴淦有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行为,且律师会见并不有碍侦查,也不可能泄露国家秘密。他将于近日对《不准予会见犯罪嫌疑人决定书》向厦门市公安局提起复议。

(责编:马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