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搞一带一路论坛 出席者有百人收钱扮旁听


2018.06.30 13:10 ET

香港特区政府牵头主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日前举行,有机构乘机举办“一带一路农食品产业及贸易高峰论坛”,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又邀请格鲁吉亚王子及多国部长担任演讲嘉宾。但国际媒体6月30日(星期六)的消息披露,本来也只有六成入座率的论坛,其中竟有100人是收钱扮旁听,做足3小时者,每人可获240元港币。报道称,不少人面无表情,有人趁机睡觉,有人则用手机消磨时间。报道称,主办机构声称不知道是谁给钱,作为这次论坛支持单位的投资推广署则表示,只容许主办单位展示部门标志,没有进行金钱资助。旅发局则表示,仅资助同场举办的“国际食品展”,不涉及论坛部份。

中国希望凭借“一带一路”将经济及政治影响力向外延伸,港府官员亦深谙中国式官场之道,倾力向外推销“一带一路”。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