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对美国制裁伊朗 将与伊朗签协议


2020.07.14 10:33 ET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14日就伊朗核问题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反对美国推动安理会延长或恢复对伊朗的制裁,敦促美方遵守伊朗制裁协议和安理会的决定。

今年7月14日是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达成五周年的日子。2015年的7月14日,伊朗与中国、俄罗斯、法国、德国、英国、美国及欧盟达成全面协议,以伊朗承诺限制核计划为条件,解除对伊朗的制裁。

但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认为这一全面协议并没有对伊朗的核计划实施足够的限制。特朗普于2018年宣布美国退出全面协议,并对伊朗实施全面制裁。今年初,美国政府又宣布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中方对美国制裁伊朗的立场多次表示反对,并且与伊朗建立了合作关系。就在华春莹发表讲话前几天,美国《纽约时报》披露,中国将与伊朗签署一系列经济与安全协议,其中包括伊朗在未来25年将向中国提供石油,以换取中方在伊朗投资电讯、铁路等基础设施,总额可能达到4000亿美元。

美国《华尔街日报》评论说,伊朗寻求与中方的广泛合作,是为了抵消美国的压力和德黑兰在国际上的孤立状态。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