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个记者组织谴责向市民和记者施暴


2019.07.22 11:20 ET
000_1J01UK.jpg 视频显示,2019年7月21日,在元朗地铁站,大批身穿白衣人士殴打市民。(法新社)

香港多个记者协会周一(7月22号)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记者和市民在元朗暴力事件中遭到殴打。

据香港媒体报道,周日晚上,在元朗地铁站,身穿白衣、手拿棍棒的不明身份人士暴力殴打乘客和记者。有45人受伤,包括四名记者。他们分属于《苹果日报》、立场新闻和NOW电视台。

据《南华早报》报道,香港外国记者俱乐部表示,本周二,他们将在俱乐部大楼前,举行静穆抗议。他们将打出横幅“支持新闻自由,反对向记者施暴”。

香港记者协会、香港摄影记者协会以及独立评论人协会周一联合发表声明说,袭击记者严重侵犯新闻自由和民众的知情权,也阻碍记者行使第四种权利,即监督权。声明强烈谴责这种暴行,并敦促警方将施暴者绳之以法。

香港新闻行政人员协会也发表声明谴责袭击记者的暴行。

(责编:申铧)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