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益组织成员失联 或与香港“反送中”有关


2019.07.23 12:35 ET

继中国官方早前抓捕3名劳工公益人士后,再有中国公益组织成员疑似被消失。

中国民间公益组织长沙富能机构联合创办人杨占青星期二在社媒发消息说,该机构负责人、民间公益法律人士程渊,还有工作人员刘永泽和小吴已失联超过24小时。

杨占青透露,警察曾托人警告程渊,不许他再去长沙。程渊日前也向友人提到,警察声称会抓他。

杨占青还说,程渊曾赴香港处理公私事务,而国内多位律师在香港“反送中”示威运动期间被大陆警方禁止进入香港,也有公益组织负责人被警方以“香港最近发生了大事”恐吓。

台湾中央社的报道引述杨占青表示,相信程渊等人可能同时在办公室被拘捕。

报道提到,2014年香港发生雨伞运动时,中国政府就对表达支持香港“占中”的大陆民众进行抓捕,当时也有和香港有来往的公益组织人士受到牵连。

 

(责编:韩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