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新辦發白皮書 再爲新疆“再教育營”辯護


2019.08.16 15:55 ET

儘管國際社會不斷譴責中國官方大規模關押新疆穆斯林的做法,但當局態度依舊強硬。國務院新聞辦星期五發表《新疆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工作》白皮書,再爲備受爭議的新疆“再教育營”進行正面宣傳。

白皮書強調,在新疆開展教培工作旨在“從源頭上消滅恐怖主義、宗教極端主義,完全是尊重和保障人權之舉”。教培中心實行寄宿制管理,學員可定期回家,有事請假,學員有通信自由。

據聯合國機構統計,自2017年4月,約有100萬甚至更多的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被關進“再教育營”,接受當局愛國愛黨的洗腦教育。有外國媒體更曝出,遭關押者被迫爲營內或附近新建的工廠提供無償或廉價勞動力。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裏夏提在電郵中對本臺表示,所謂的“職業培訓中心”,就是要清除維吾爾等民族的宗教信仰以及民族身份的認同,它強制關押維吾爾人,並採取預防手段進行政治洗腦。它是一個迫害中心。(責編:韓潔)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