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推特让NBA损失惨重


2019.10.08 11:25 ET
AP_19281356695730.jpg 2019年10月8日,NBA总裁萧华在东京NBA季前篮球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美联社)

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上周五发表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推文,引发巨大的连锁效应。这条推文可能会让火箭队损失好几亿,而NBA可能会损失更多。

“澎湃新闻”报道,据不完全统计,已有中国篮协、李宁、匹克、美菱等七家企业和机构宣布暂停或终止与火箭队的合作。报道粗略估算,失去中国市场,会让火箭队每年蒙受四亿元人民币的损失。

不仅如此,央视体育频道、腾讯体育等多家国内媒体宣布暂停或终止对火箭队赛事的转播和报道,而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也在周一下架了火箭队产品。

另一方面,NBA总裁萧华(Adam Silver)周二表示,NBA不会在这些话题上规范球队老板、职员和球员的言论,并表示长久以来,言论自由是NBA的特色之一,并会始终如一。他还说,NBA实际上是支持莫雷的。

此言一出,央视体育频道就表示,将立即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目前的转播安排。

腾讯今年七月才刚刚花费十五亿美元拿下了未来五年的NBA独家数字媒体转播权。有舆论认为,如果腾讯此后决定全面抵制转播,将可能会损失惨重。

(责编:家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