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释善意 美中联手破获芬太尼走私案


2019.11.07 12:50 ET

河北邢台法院7日就一起毒品走私案宣判,9名被告因向美国走私芬太尼被判刑,其中一名主犯被判死缓,有两人被判无期徒刑,其余被告获刑10年到6个月不等。

路透社星期四报道,中国国家禁毒办副主任于海斌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国正根据美国提供的情报线索追查三个芬太尼走私贩卖网络,这次破获的是其中一个,也是两国联合,成功破获的首起芬太尼走私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指控,来自中国“廉价又致命的芬太尼”是美国鸦片类毒品泛滥背后的“罪魁祸首”,芬太尼也一直是两国贸易战的议题之一。

在被问道这次的判决是否与美中贸易战有关时,于海斌强调,“打击毒品犯罪没有国界。不应该跟经贸或政策来挂钩,因为没有什么比人的生命更重要”,同时重申“没有任何确定的数据和证据支持“中国是美国芬太尼的主要来源”的主观臆断”。
(责编:韩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