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成立工作组应对外国干预渗透


2019.12.02 13:23 ET

围绕中国间谍案在澳大利亚媒体被揭露升温之际,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星期一宣布成立一个工作组,专门应对来自外国的渗透与干预,但没有点明针对中国。

莫里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为此投入8780万澳元,而这是在2018-2019年度反外国渗透的3880万澳元之上的追加投入。该工作组将协调澳大利亚各情报部门,强化包括军事卫星等侦查资源的共享,特别是加强联邦警察与情报部门之间的合作,从而有效防范外国代理人对澳大利亚的渗透与干涉。

澳大利亚政府此项决定恰逢自称是中国间谍的王立强在一周前掀起的爆料风波。王立强自称曾为中国情报部门工作,目前在澳大利亚申请庇护,他向澳洲情报部门及媒体披露了中国在香港、台湾和澳大利亚的渗透及干预活动。而澳大利亚有关部门近期也正就一名墨尔本商人展开调查;此人涉嫌被中国有关方面雇佣,试图参选澳洲议员。

(责编:安克)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