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王岐山重返政坛 或将出任国家副主席处理中美关系


2018.01.30 11:25 ET

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等多家国际媒体引述消息人士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打算起用他可靠的政治盟友、反腐大将王岐山出任国家副主席,负责处理重要却棘手的中美外交关系。

69岁的王岐山星期一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华尔街日报星期二引述“了解中国领导层想法的官员”称,王岐山在去年中共19大后退出领导层,如今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习近平考虑让他出任国家副主席或其它职务,负责处理与美国的关系。消息人士表示,王岐山在中国国内长期处理紧急事务,素有“救火队长”之称,由他来协助处理中美关系,说明在中国政府眼中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内的中美关系很不稳定。报道引述中国官员说,王岐山很厉害,中国需要这样的人与美国打交道。美国全国商会执行副总裁布利恩(Myron Brilliant)也说,通过与多名中国官员交谈可以清楚了解,王岐山将继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在中美关系及其它全球问题上习近平将听取他的意见。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