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警方没收口罩 媒体追踪中共关系人


2020.03.30 15:42 ET

据海外大纪元媒体报道,上周,捷克警方和乌斯季州(Ústecký kraj)州长Oldřich Bubeníček突击一个位于洛沃西采的仓库,查扣了68万个口罩,及2.8万个带呼吸阀口罩。

根据捷克媒体Aktuálně.cz的调查,这批被没收口罩是由捷克侨领周灵建进口的。报导披露,周灵建不仅进口了这批物质,他因不想以正常价格直接卖给捷克政府而将这些物资转手给了一家捷克公司。该公司尝试以比正常价高出几倍的价钱卖给捷克卫生部。

据报道,这批被没收的物资导致了捷克和意大利之间的冲突。意大利媒体《共和国报》(La Repubblica)发表文章声称捷克当局扣押对意大利的人道援助物资。

随着案子的展开,周灵建的身份也遭到起底。他不仅是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会长、捷克青田同乡会会长,还运营捷克当地最具影响力的中文媒体《布拉格时报》(Prague Chinese Times)。
(责编:安克)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