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央行貨幣政策司前司長孫國峯被查

2022.05.18 11:43 ET


中紀委通報,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司前司長孫國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委調查。消息一出,迅速引發中國金融界熱議。

公開信息顯示,49歲的孫國峯是黑龍江黑河人。自1996年以來,他先後擔任過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司主任科員、處長、副司長等職,並在2018年升任該司司長,直到本月被免職。上個月的2022年第一季度金融統計數據記者會,是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央行貨幣政策司主要負責擬定貨幣政策調控方案、本外幣存款準備金政策等工作。

據悉,孫國峯長期是中國貨幣政策的指標性人物,時常出席論壇、發表著作。他突然被查,引發了外界對於本案涉及的是貪腐還是政策問題的猜測。

中國政府近期加強了金融反腐力度。《21世紀經濟報道》日前報道,今年至少已有二十多名金融幹部被調查,主要涉及國有大行、股份行和城商行人士。

(責編:家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