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武装分子袭击中资工程绑架3名中国公民

2021.07.18 12:11 ET
马里武装分子袭击中资工程绑架3名中国公民 法新社将肇事者归咎于马里境内的伊斯兰激进分子,称这群伊斯兰激进分子2012年发迹于马里北部,接着扩散至马利中部等地区,导致数千人遭杀害,成千上万人逃离家园。
美联社图片

据法新社周日消息,西非马里共和国军方透露,该国西南部饱受战争蹂躏的沙赫尔(Sahel)地区有一处中国施工工地周六遭遇武装分子袭击,3名中国公民被绑架。

马里军方在社群媒体表示,武装分子攻击距离西南部城镇卡瓦拉(Kwala)55公里的一处营建工地,抢走5辆卡车,并掳走3名中国公民作为人质。

军方表示,武装分子还破坏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Covec)和毛里塔尼亚修路业者ATTM所拥有的起重机、倾卸卡车等装备。

消息引述马里军方官员表示,“我们的优先要务是让所有人质获释”,并称绑票受害者在该地区修建道路。

消息还引述毛里塔尼亚媒体“新闻报”(Al-Akhbar)报导称,持枪歹徒骑机车前来袭击工地,烧毁设备、油箱,最后掳走人质。

法新社将肇事者归咎于马里境内的伊斯兰激进分子,称这群伊斯兰激进分子2012年发迹于马里北部,接着扩散至马利中部等地区,导致数千人遭杀害,成千上万人逃离家园。

(责编:安克)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