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事件成中国社媒热话题 党报要求追根溯源


2018.07.22 12:20 ET

据路透社7月22日(星期日)发自北京的消息,中国官方人民日报星期日发表评论文章称,疫苗事关生命健康,再次提醒相关机构加强监管、提醒相关企业不要触碰“红线”,要一查到底。

本周末,疫苗事件成了中国社交媒体新浪微博上热度第二高的话题,许多幼童家长都担心他们的孩子是否被接种了不合格的疫苗。德国之声星期日的报道说,有些中国家长还将这一话题引申出去,问道,“如果国家不能保证民众的安全,我们又如何去热爱这个国家?”

一星期前,中国长生生物科技公司被药监部门发现在生产狂犬病疫苗时对生产记录进行造假,该公司的生产许可随后被吊销,监管部门也对该公司立案调查。到了7月19日,该公司此前因生产不合格百白破联合疫苗而遭药监部门处罚一事也被曝光。

针对近期疫苗造假事件,人民日报的文章称,此次疫苗事件引来广泛关注之后,很多人在朋友圈晒出自家孩子的疫苗接种记录,可见公众对此事高度重视。当此之时,更应该用“权威的真相”来回应公众的疑问。

澎湃新闻也在当天的社论中表示,这些年来,中国每隔两、三年就会爆发一次疫苗公信力危机,但“坏人”却没有得到应有的惩罚,问题也没有得到充分的揭露,“作恶的成本太低,维权的成本太高”。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