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民衆在柬埔寨遭詐騙 吳釗燮:中國一帶一路遺毒

2022.08.20 12:38 ET
臺灣民衆在柬埔寨遭詐騙 吳釗燮:中國一帶一路遺毒 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
維基百科

據中央社20日消息,臺灣民衆赴柬埔寨打工遭詐騙案例頻傳,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週六表示,柬埔寨跨國人蛇詐騙這件事,是中國一帶一路政策的遺毒,中國的詐騙集團害臺灣民衆受難,目前行政院已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協助臺灣民衆。

日本臺灣交流協會下午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舉行“臺日水果夏祭”。針對臺灣民衆近期赴柬埔寨打工的詐騙案頻傳,吳釗燮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行政院已成立專案小組、外交部也全力協助,並要求泰國、越南等外館都要成立專案小組盡力協助,或是要求其他國家與臺灣保持合作。

媒體問及,國臺辦提到,海外臺胞如遇困難,可聯繫中國駐外使館尋求協助。吳釗燮對此強調,柬埔寨跨國人蛇詐騙這件事,是中國一帶一路政策的遺毒,中國的詐騙集團害臺灣民衆受難,在這種情況之下,他認爲中國這個說法應該是值得臺灣民衆進一步共同商榷。

吳釗燮也指出,針對目前在柬埔寨失聯或者是在當地受害的臺灣民衆,警政單位都有掌握並努力協助,也會透過跨國合作共同打擊犯罪,希望協助受害臺灣民衆早日歸國。

(責編:梒青)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