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年僵局终于突破 中梵签署主教任命临时协议


2018.09.22 12:30 ET
jiaotang.jpg 资料图片:位于中国天津的一座天主教堂。(维基百科)

中国与梵蒂冈之间数十年的争议和僵局终于取得突破,星期六双方分别宣布签署有关主教任命的临时协议。教宗发言人伯克(Greg Burke)表示,签订的协议没有政治性,目的是“让信友们拥有与罗马共融、同时也被中国当局承认的主教”。

梵蒂冈教廷官方媒体“梵蒂冈新闻”声明宣布,9月22日在北京,教廷已与中国就主教任命问题签署临时性协议。但声明没有公布协议细节,也没有提到中梵外交关系事宜。同一天,中国外交部也在官网同步发出简短声明称,外交部副部长王超和梵蒂冈代表团团长卡米莱利在北京签署关于主教任命的临时性协议。

梵蒂冈声明指出,这项协议是一个循序渐进和相互靠近的成果,是经过漫长而慎重商讨后签署的,协议涉及教会生活极其重要的主教任命问题,双方共同期望它能促进双边对话,并能对在中国的教会生活、中国人民福祉及世界和平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