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教廷举办中国研讨会 称人权问题不能操之过急


2020.10.04 12:50 ET
二.jpeg 梵蒂冈和中国于两年前签署的主教任命临时协议即将到期,教廷希望与北京续约。(法新社)

天主教教廷10月3日在意大利米兰举办了中国主题研讨会,纪念教会到中国传教150周年。

据法国广播公司报道,意大利籍天主教会枢机帕洛林(Pietro Parolin)在会议上说,教廷对与中国签署主教任命临时协议表示“审慎乐观”,教廷相信这个协议会逐渐帮中国天主教徒获得正常的信仰生活。

本台记者近日采访到前香港天主教枢机陈日君,他对这个临时协议表示悲观。他还指出这个临时协议的签署是教宗方济各受到了蒙蔽,不了解中国的实际情况;并且协议是秘密的,对教会在中国的发展没有发挥正面的作用。

帕洛林在会议上则说,临时协议的草案是前教皇本笃十六世即已批准,而教廷多年来一直寻求与中国对话。

另据梵蒂冈官方报道,帕洛林还强调,不要以政治性的目光来解读这个协议。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近日在访问教廷时,对梵中续签临时协议表达了反对。但帕洛林指出,教廷与美国在看待问题上的立场难以一致,对美国关心的中国人权和宗教自由问题,不能操之过急。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