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臺海威脅 臺經濟部次長:將確保關鍵商品庫存

2022.10.05 11:17 ET
應對臺海威脅 臺經濟部次長:將確保關鍵商品庫存 臺灣的經濟部副部長陳振之10月5日表示,臺灣一直在每月對食品、能源等關鍵供應品進行庫存盤點,以備在和中國大陸發生衝突時,確保供應充足。
路透社視頻截圖

臺灣的經濟部部次長陳正祺在週三(10月5日)表示,臺灣一直在每月對食品、能源等關鍵供應品進行庫存盤點,以備在和中國大陸發生衝突時,確保供應充足。

美國衆議院議長佩洛西8月初訪問臺灣之後,中國大陸舉行了繞臺軍演和導彈試射。這在很大程度上被視爲是可能對臺灣進行封鎖的預演。臺灣是否有能力因應也備受關注。

綜合美聯社和路透社報道,陳正祺在回應立法會委員質詢時表示, 臺灣政府已有一個系統,每月進行盤點,將確保臺灣有一定時期的庫存,包括食品、礦產、化學品和能源等關鍵供應。

他還表示,臺灣堅決保護國家關鍵技術和商業機密,確保頂尖科學人才不會被中國大陸挖走。出口管制也已到位,確保臺灣產品不會被用於中國軍隊。相關措施正在與盟友協商並不斷更新,任何漏洞都會被迅速堵塞。

臺灣的經濟部長王美華在接受立法委員提問時表示,已經舉行跨部門會議,討論增加液化天然氣儲存能力。

(責編:凱迪)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