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者成立“至宪党” 推薄熙来任终身主席


2013.11.10 11:20 ET

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支持者在北京宣布成立“中国至宪党“,推薄熙来为“终身党主席”。

据香港明报和路透社星期天报道,“中国至宪党”于中共18届3中全会召开前夕成立,由知名“挺薄”人士、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副教授王铮等人发起创立。王铮曾因公开号召挺薄被拘留。她在一封致薄熙来的公开信中强调,他们是合法成立政党,该党名称中“至宪”的意思为宪法至高无上;因薄熙来主张“共同富裕”而推举他为“终身党主席”,并将此写入党章。王铮说,他们已将至宪党的成立公告通过薄的律师请秦城监狱转交薄熙来。

明报报道说,王铮本人向该报证实成立至宪党,说“这件事是真的”,但又说“现在不方便评论”,拒绝透露更多详情。路透社说,中共自1949年建国以来,一直没有批准任何反对党成立,恐怕也不会对至宪党手软。但王铮表示,该党成立合法合理,她不怕被捕,并且认为她不会被捕。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