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女子網球協會發言人:對中國網球選手彭帥仍深感擔憂

2021.11.27 11:19 ET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發言人:對中國網球選手彭帥仍深感擔憂 中國網球選手彭帥
法新社圖片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發言人本週六表示,協會負責人西蒙針對中國網球選手彭帥指控中共高級官員性侵後的處境,“仍深感擔憂”。

該組織一位女發言人當天向法新社表示,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主席西蒙已通過多種通訊渠道聯絡彭帥。西蒙向彭帥發出了兩份電子郵件,但彭帥的回覆均顯示受到他人影響。西蒙深切擔憂彭帥在審查和脅迫下並不自由,因此決定在確認彭帥能夠自主作出回覆而非受他人監控之前,不再通過電郵進行聯絡。

這位發言人強調,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仍持續對彭帥的自由、公開和直接交流能力深感擔憂。

據悉,現年35歲的網球名將彭帥在公開指控中國原副總理張高麗實施性侵後,被從公衆視野消失長達兩週。而在上週日,中國官方媒體公佈了多張彭帥出席北京一場網球賽的照片,彭帥並在當天與國際奧委會負責人視頻通話。

截至目前,歐盟、聯合國、美國、英國等已針對彭帥的下落和安全狀況,公開呼籲中方提供相關證據。

編輯: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