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伦敦集会遇袭 罗冠聪谴责中共渗透

2021.11.28 14:48 ET
港人伦敦集会遇袭 罗冠聪谴责中共渗透 由多个华人团体合办的“停止反亚裔种族主义,拒绝新冷战”集会,周六(27日)下午一时在伦敦唐人街闹市举行。活动还未开始,已有数名来自主办方的大汉在场驱赶一名身穿黑衣的香港青年,并将其赶出唐人街。
RFA/吕熙

有香港人在伦敦唐人街日前参与“反亚裔歧视”集会,并表达“反对中共宣传、声援人权议题”诉求,被亲北京人士持械袭击,英国警方当场拘捕一名涉嫌施袭者,并将伤者送院。

英国港侨协会周日在一份声明中对暴力事件表达强烈愤慨,并“敦促警方彻查事件,以防止为中共极权制度扬声的势力,继而向英国当地的会众施予暴力、要求屈从,以私刑方式延展港区国安恶法,镇压流亡海外的弱势群体,践踏英国的司法主权”。

该声明指出,涉嫌施袭一方(被逮捕男子)系“反亚裔歧视”主办团体的“纠察”。

香港流亡人士罗冠聪(Nathan Law)在推特中谴责北京试图渗透、操纵华侨社团,并试图混淆视听,把批评北京人权纪录与“仇视中国人”混为一谈。

(责编:安克)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