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新冠病例一日新增200例 西安仍是重災區

2021.12.27 09:55 ET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週一公佈的消息,中國大陸在12月26日一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證病例200例,其中本土病例162例。這是中國連續第二天創下去年3月以來最高單日新增本土病例。上週開始封城的西安尤爲嚴重,多達150例。

西安政府在封城時指出,這次疫情主要是由德爾塔病毒株引起。中國工程院醫藥衛生學部院士張伯禮稱,西安疫情可能到1月下旬得到控制。

中國國家衛健委的消息還指出,12月26日當天另外有38例境外輸入性病例,其中廣西12例,上海11例。

據德國之聲報道,德國知名病毒學家德羅斯滕對媒體表示,新的變異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也會去中國,但中國的疫苗對抗這種病毒療效還不好,這對全球都是一個真正的風險。

此前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中國科興疫苗在注射三針後,所引起的抗體水平仍不足以對抗奧密克戎變異株。
(責編:王允)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