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爲其人口政策辯護 稱維族人口增長高於平均水平

2021.01.11 10:51 ET

上週中國新疆發展研究中心發佈的《新疆地區人口變動情況分析報告》引發的爭議還在繼續。

這份報告認爲,西方根據一些數據和個案得出的有關新疆人口狀況不符合事實,報告還點名了德國的新疆問題專家鄭國恩。鄭國恩去年6月發表的報告指出,中國採取不同手段來大規模抑制維族人的生育率。

中國大使館則於1月8日在推特上轉推了新疆發展研究中心的這份報告,並且在推文中表示,中國的新疆政策使得維吾爾族的婦女思想解放,不再是生育機器。

但這則推文很快被推特公司刪除,推特發言人稱,這樣做是因爲推文內容違反了公司規則。

新疆地方政府發言人則於1月11日公開駁斥了北京對少數民族婦女強制節育的指責。據美聯社報道,這位發言人說,維族人的人口增長率高於新疆的平均水平,也高於當地漢族人的增長率。至於使用包括宮內絕育等手段來限制抑制生育率的說法,屬於惡意宣傳。
(責編:王允)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