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和县袭击案再死12人 世维会指维汉冲突警方开枪


2014.01.25 11:15 ET

据中国官方天山网星期六报道,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公安机关在处置星期五发生的恐怖袭击案过程中,遭到暴徒投掷爆燃装置袭击,公安遇击,击毙6名暴徒,拘留5人,另有6名暴徒在企图犯罪时发生爆炸死亡,事件中有一名公安受轻伤,公安缴获一批爆燃装置和作案工具。该报道没有说明袭击者是什么民族。天山网此前报道,1月24号18时40分许,新和县城一美容美发店和一菜市场发生爆炸,致1人死亡,2人受伤。公安机关抓获3名嫌疑人员,在围堵一可疑车辆时,该车发生自爆,车上2人死亡。据美联社报道,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的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当地的冲突是维吾尔族人抗议汉族人在穆斯林星期五的圣日里在菜市场悬挂整只猪售卖。穆斯林将猪看作是不洁之物。那间美容店实际上是一所妓院。迪里夏提还表示,警方向人群开枪,子弹击中一辆驶离的车辆,引起汽油爆炸。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