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 國安法實施至今拘捕97人 8人被控

2021.02.02 10:52 ET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星期二在記者會上證實,國安法在香港實施逾半年以來,警方共拘捕97人,其中8人已被檢控。

鄧炳強表示,被捕人士涉嫌罪名涉及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勾結外國勢力、以金錢或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分裂國家;另有部分人士涉及發表煽動性文字、欺詐、洗黑錢等罪名。而8名遭檢控人士當中,包括“一名傳媒集團主要持股人”被以勾結外國勢力罪拘捕和檢控。另有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的55名人士相關案件,正在調查當中。

據悉,鄧炳強上述所指“一名傳媒集團主要持股人”爲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而香港國案處上月拘捕超過50名參與去年民主派初選人士的舉動,開啓了國安法在港實施以來,首次引用“顛覆國家政權”罪名。

鄧炳強還警告說,香港警方目前正“積極蒐證”,對涉嫌違反國安法的人士採取拘捕或檢控行動,並且“嚴防違法活動死灰復燃”。

編輯: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