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称美方提高钢铁铝进口关税的调查与事实不符


2018.02.17 13:05 ET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日前建议美国基于国家安全理由,应对钢铁进口、铝进口征收高额关税。该计划主要针对中国和俄罗斯。中国商务星期六对此作出回应,称美方的调查“与事实不符”,中方会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权利。

根据中国商务部网站,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表示,称中方高度关注美国商务部的有关调查报告。王贺军称,一些出口国已经向美国证明,美方进口的钢铁和铝产品大多是民用的中低端产品,并没有所含美国的国家安全。王贺军质疑,国家安全的范围很广,容易造成滥用。美方已经对大多数进口钢铁和铝产品采取了上百起的反倾销、反补贴措施。不应再以国家安全理由,采取限制措施。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建议,美国将对钢铁进口征收百分之24的关税,对铝进口征收百分之7.7 的关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四月中旬对此建议作出决定。

责编: 饶怡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