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法院长:中国恶意打压台湾参与世卫大会 令人愤怒


2019.03.23 15:50 ET

台湾立法院长苏嘉全表示,因为中国的恶意打压,台湾今年恐怕将连续第3年缺席世界卫生组织大会(WHA),令他非常遗憾和愤怒。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苏嘉全星期六在脸书发帖指出,世卫大会是每年全球医疗、卫生与防疫相关的最重要会议,北京政府因为政治因素,牺牲台湾2300万人的基本人权,数度将台湾拒于世卫大会门外。苏嘉全说,“总以大国自居的中国,实际上格局却小如蝼蚁”。他还指出,台湾的医疗卫生体系和卫生防疫的经验与成就,受到国际高度赞扬,也值得多数国家效法。相对于中国非洲猪瘟肆虐、假疫苗氾滥,北京政府对此几近瘫痪失能,官方掩盖与隐匿瘟疫消息之快,远胜实际处理灾害的速度。

苏嘉全还表示,台湾是国际社会重要一员,乐于与全世界分享所长,且永远不会放弃参与国际事务的权利;无论遭遇怎样的打压,台湾都会勇敢前行。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