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福承认中国疫苗效力低

2021.04.11 13:10 ET
高福承认中国疫苗效力低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
路透社图片

综合消息,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410日在成都召开的全国疫苗与健康大会上指出,中国现有新冠疫苗有缺点,保护效率不高。

他分析说,中国目前采用的是传统的灭活疫苗制备方法,但中国应该关注mRNA疫苗的核糖核酸技术。目前西方国家生产的辉瑞、Moderna疫苗都采用这种技术,保护率超过90%

但高福随后在接受中国官媒“环球网”的采访时,又否认了他的说法意味着中国疫苗保护率低。他说,他是在提出一种未来的科学思考,即通过优化接种程序、采用不同技术路线来提高疫苗保护效率。高福又说,全球的疫苗保护效率有高有低,这是全球科学家要思考的问题。

高福否认自己的话,并不能消除外界对中国疫苗效力的怀疑。巴西和香港今年初以来的科学报告都指出,中国科兴公司的新冠疫苗整体有效率仅为50%,虽然符合全球监管机构的要求,但还是远远低于辉瑞等西方国家疫苗90%以上的有效率。

另外,中国不少地方出现了强制民众接种新冠疫苗的现象。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言人米锋4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应该纠正这一行为。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