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数百学者联名呼吁美国通过香港民主法案


2019.09.11 11:27 ET

400多名全球学者和社会活动人士近期联名致函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呼吁国会尽快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港媒报道,这封联名信指出,美国国会在1992年通过了《香港政策法》,这体现了美国对香港人权和民主的承诺,并在经贸、移民政策等方面把香港视为与中国大陆不同的地区。但鉴于香港近年来陷入一系列政治危机,美国有必要重新审视与香港的特殊关系。

联名信呼吁国会尽快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这项法案规定美国国务卿每年需要评估香港的自治状况,并要求美国政府对打压香港基本自由的中方官员进行制裁。

多所美国大学的知名学者签署了这封联名信,包括前哈佛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孔杰荣(Jerome A. Cohen) 、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戴雅门(Larry Diamond)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系教授黎安友(Andrew Nathan)。
(责编:家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