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发起罢买运动 亲政府店铺被砸


2019.10.13 13:35 ET
PSX_20191013_134614.jpg 2019年10月13日,香港警察追捕一名抗议者。(美联社)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在周日发起罢买行动,其中有人砸毁了多家亲政府的店铺。

据香港电台报道,示威者通过网络号召在全港18区多家亲政府商铺发起罢买运动。从下午1点起,在大埔、太古等地,有示威者在商场前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

曾表态批评“反送中”运动的美心集团旗下多家餐厅遭到示威者的破坏。这些店铺或者大门被喷漆,或者被打碎玻璃,并被入室捣毁设施等。甚至有美心集团下的餐馆和中国工商银行的自动柜员机被纵火。

示威者和警方在大埔、荃湾等地发生冲突。有示威者点燃中国国旗,并向警方投掷垃圾。警方施放了催泪弹和胡椒喷雾等。

因为受到示威活动影响,地铁和轻轨多个站点被关闭。

另外,周日早晨,一群志愿者制作的代表反送中运动、高达5米的民主女神像被放置在了香港地标狮子山顶摆放。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