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苹果电话被监听 中方建议改用华为手机


2018.10.25 20:00 ET

针对美国《纽约时报》有关中国和俄罗斯间谍窃听美国总统特朗普私人电话的报道,中国官方星期四作出驳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时批评《纽约时报》的报道是假新闻。华春莹评论说,“美方有些人真的是想不遗余力地角逐‘奥斯卡最佳剧本奖’”。

她还建议说,“如果很担心苹果手机被窃听的话,可以改用华为手机”;“如果还觉得不放心,为了绝对安全起见,可以停止使用任何现代通讯设备,断绝与外界所有联系”。

《纽约时报》25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的报告表明,当特朗普使用未加密的私人手机打电话与朋友讲八卦、发牢骚时,中国都在监听,并且试图利用获得的信息影响美国政策。

报道引述美国官员的话说,中国希望根据特朗普的通话内容来分析他的真实想法、对什么人言听计从,还有如何对他施加影响等等。其中最重要的目的是避免中美贸易战的进一步升级。

《路透社》星期四的报道提到,美国有关方面今年多次就华盛顿地区发生的手机遭监控事件表达担忧。

(责编:韩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