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如火如荼 前國足主教練李鐵違法遭查

2022.11.26 12:30 ET
世界盃如火如荼 前國足主教練李鐵違法遭查 中國國家足球隊前主教練李鐵
法新社資料圖片

正值世界盃賽事之際,中國官方通報,國家足球隊前主教練李鐵因涉嫌嚴重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兩週前就有中國媒體曝光李鐵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正值烏魯木齊死亡火災造成中國民意反彈之際,官方的新華社26日證實之前的網傳消息。

新華社引述湖北省紀委監委網站報道,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前主教練李鐵涉嫌嚴重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體育總局紀檢監察組和湖北省監委監察調查。

網上有民衆質疑,這是官方爲轉移近來疫情防控招致民衆反彈,以及烏魯木齊大火引發的民憤,纔在這一時間點證實民間盛傳已久的“舊聞”。

“新浪體育”早在13日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道,李鐵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報道說,被帶走前李鐵正參加中國國家足協舉辦的職業級教練培訓會議。

現年45歲的李鐵曾當選中國足球先生,2002至2006年曾效力英超球隊埃弗頓俱樂部,2008年返回中國、效力中超,2012年起改擔任教練。2019年,李鐵接替意大利籍的裏皮(Marcello Lippi)擔任國足主教練,2021年12月即辭職,由李霄鵬接任。

李鐵的微博最後一次更新是7日,由於時值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前夕,他發文說:“每屆世界盃都會想起曾經我們一起拼過命的時光!總有種感覺,那些日子就像前幾天的經歷,20多年一晃而過,誰又不感嘆我們曾擁有過如此痛快的青春啊!”

責編:鄭崇生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