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中國“動態清零”策略可應對新變種病毒

2021.11.29 10:09 ET

中國醫學專家張文宏週一發文說,他認爲國內的“動態清零”策略可以應對新冠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毒株。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在微博上說,南非目前公佈的病毒株總量不多,外界還需觀察兩週左右,才能對奧密克戎構成的威脅作出更精準的判斷。

他表示,奧密克戎對中國還不會產生大的影響,國內目前的“快速響應”和“動態清零”策略可以應對這個新變異株。

不過,中國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同日表示,奧密克戎的危害程度、傳播速度等問題還要根據情況來判斷,現在下結論爲時過早。

上週末,多個國家報告了在本國發現的首批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病例,包括荷蘭、奧地利、加拿大、澳大利亞等等。
(責編:家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

評論

迫切希望西方國家現在開始清零, 仍然來得及!
2021-11-29 12:54

世衛組織今天週一警告說,Omicron變種病毒構成“非常高”的全球風險。看來, 作爲新冠的研發者和傳播擴散者, 中共早就知道清零纔是唯一的抗疫有效手段。